“圈”出成渝发展新高度

http://www.scol.com.cn(2020-7-11 7:58: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地域相邻,文化相通,语言相似,经济相融,人民相交,道路相连……自古以来,四川和重庆有着血脉相连的悠久历史,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不仅有基础、有条件,而且有信心、有动力,必将“圈”出成渝发展新高度。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强强联手辐射更广、影响更深、带动更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把握时机,顺应形势,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成渝发展新篇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瞄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高地,着力打造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决定》站位高远、方向明确、路径实在,充分体现出了省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进取作风。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影响,省委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当前迫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展现出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战略当有大格局,大发展当有大胸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其中的核心要义,弄通其中的方法路径,做实其中的任务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立足岗位实际、着眼战略全局,切实履职、主动作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使命感想在实处、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严实并举推动党的思想、制度、作风、纪律、组织等建设,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四梁八栋”框架已经搭起,一张未来的宏伟壮丽蓝图清晰可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心用情、用力用劲,点墨成线、聚线成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四川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