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来为小康路上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20-7-3 14:4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小康是什么?6月上旬,记者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四川行记者团赴四川各地,一路上,有几个人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在遂宁金山村,当地“优秀青年企业家”彭俊松扎根田野,当起职业村支书;在射洪市西山坪村,“童伴妈妈”马雪梅放弃沿海城市高收入工作,回乡陪伴54个留守儿童;在广安天池湖畔,煤矿工人张再禄“变身”果园园主……他们的选择,不约而同指向同一个答案:不仅关注经济收入,更关注个人的获得感、满足感,以及理想价值的实现。(2020年07月03日 四川日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宁夏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奋斗”,指出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总书记勉励乡亲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四川,见证着巴山蜀水的新变化和四川人民生活、物质条件的改善。

  无论区域发展还是产业布局,四川在全国发展中都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直接关系到全国经济的繁荣和稳定,可以说,没有四川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近年来,全省各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大力促进“五区协同”发展,确保四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起新时代治蜀兴川发展新格局,给全省人民群众带来了许许多多新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穿越小康路,点赞小康路上的获得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四川行记者团将通过不同点位进行采访报道,把镜头聚焦在希望的田野,反映出四川不同的区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色,深度报道全省各地奔跑在小康路上的时代风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四川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涌现了很多影响全国的重大事件,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为全国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采访团记者不仅用镜头见证了四川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取得的新成效,更为巴山蜀水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点赞。

  穿越小康路,点赞小康路上的满足感。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句话说的是,路是人走出来的。而我们所说的小康路也是一条并不平坦的路,在这条路上,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雨,太多的坎坷。但是面对梦想,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是我们在追梦过程中不可更改的信念。有多付出就有多少希望,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满足,采访团记者走进广安华蓥市天池湖,看到沿线的风景和产业,着实让人感慨,纷纷把镜头对准基层的干部群众,听他们讲述朴实而生动的脱贫致富故事,记录四川小康路上的新举措、新面貌,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点赞。

  穿越小康路,点赞小康路上的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党中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是要让所有贫困群众都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川下足“绣花”功夫,采取强有力举措,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梦想的舞台是“靠别人”还是“靠自己”?这是小康路上每一个人都十分清楚的现实课题。小康路是一条通向美好生活的“幸福路”,采访团记者在点赞巴山蜀水的风采的同时,更应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四川落实精准扶贫新举措,反映通过新举措使群众增收、百姓富裕、实现小康目标以及群众在精准脱贫过程中生活、精神巨大变化,将镜头对准通向美好生活的那条“幸福路”,为人民群众幸福感点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