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再吹冲锋号 重锤擂战鼓
http://www.scol.com.cn(2020-6-11 8:02: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4月下旬赴陕西,5月中旬到山西,全国两会结束后仅仅10天时间又到宁夏,在不到50天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密集赴地方考察,再次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也告诉全党全国人民,脱贫攻坚,必须重锤擂战鼓。

  重锤擂战鼓,要靠前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宁夏之行告诉我们,脱贫攻坚真正到了关键时期,必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但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关键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岗位前移、靠前指挥,一定要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纠正不足,补上短板,切不可只坐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决不能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错误,要多给群众加加油、鼓鼓气,添加一点信心,充分调动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重锤擂战鼓,要慎终如始。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现在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但还不到最后胜利。2016年考察宁夏时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所以,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从年初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步履不停、夙兴夜寐,坚定践行对人民的郑重承诺。这也要求我们,脱贫攻坚必须慎终如始,越是到最后,越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倍努力,力求把脱贫攻坚这份答卷答得更完美。

  重锤擂战鼓,要只争朝夕。现在,距离年底只有半年多一点的时间了,圆满收官,时不我待,脱贫攻坚必须分秒必争。7月1日,我党99岁华诞即将到来,在此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更彰显意义,也提醒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建党一百周年的历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在正当兑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时,也意味着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真正开始,全党全国人民必须众志成城,不遗余力,团结奋战,勇往直前,共同交上一份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

  战鼓声声,催人奋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胜利在望,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冲刺更要坚定信心,格外用心,将战鼓擂得更响,更激发昂扬斗志,紧跟党中央部署,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脱贫攻坚的完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