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注入关爱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6-1 8:20: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激励他们从小就树立崇高的志向和远大的理想,认真学习,磨砺意志,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寄予厚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从小就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既要通过历史教育滋养他们的初心,也要通过现实的实例让他们懂得自己的使命责任。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特殊之年。全国人民刚刚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个过程中,广大少年儿童亲眼目睹了这一场伟大壮举,并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无论是“宅”家帮父母做家务,还是认认真真地开展网络学习,或者是力所能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少年儿童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国家力量。在迎接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我们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就要懂得自己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志向,把家国情怀的种子悄然播散到他们心中,给他们树立航标,树立灯塔,让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少年儿童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激励少年儿童向着自己树立的理想不懈奋斗,激励少年儿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孜孜以求,这是我们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意义所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寄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和身心成长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既要学好基础知识,也要学会吃苦耐劳,更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既要有远大的目标,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让少年儿童深刻认识到自己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关键任务就是学习与成长,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少年儿童们去担当奋斗。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无论时代与社会怎样变化,都始终要求我们要有一代又一代的生力军和建设者。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锻炼好本领,积蓄好才干,让自己不断强大起来,时刻准备接棒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时刻准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少年儿童正处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期,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关爱关怀。亦如花草需要阳光雨露一样,少年儿童的成长也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要在工作与生活中切实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也要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提供各种有利条件,要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工作落到实处,融入到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企业、社会组织与个人都要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环境。我们都是从少年儿童时代走过来的,我们也要为少年儿童的成长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