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群众”是硬性要求
http://www.scol.com.cn(2020-6-28 13:33: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6日以来,我省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雨,其中凉山州冕宁县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受此影响,冕宁县高阳街道、彝海镇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联。目前,当地正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暴雨,暴雨,今年入汛以来,四川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不仅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更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委派副省长尧斯丹赶赴冕宁县协调指挥抢险救援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群众,注意科学救援,强化险情预测,切实保障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

  天有不测风云。四川自然灾害频繁,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把防汛抗洪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持续强降雨和叠加效应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等各类险情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高度清醒,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做到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然灾害是一把标尺。每每在灾害发生的时候,也正是考验各级党委、政府对生命尊重,对人民敬重的关键时刻。面对突发的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彭清华书记、省长尹力在批示中所要求的“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无疑是四川抢险救援工作的最强音,这是一种爱的声音,这是一种爱的温暖,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共产党人的崇高责任感,是大灾面前坚强挺立、决战决胜的庄严誓言,是对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

  要把这种爱的声音、爱的温暖转化为灾区人民不屈不挠、奋起自救的力量,就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位置,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科学的安排、更加有力的措施,争分夺秒搜救被困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千方百计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特别是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打好防汛抗洪主动仗,尽最大努力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们常说,灾难面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如今,要落实“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的硬性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灾区的党员干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抢险救援工作第一线,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尤其是要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的地方,做到科学应对、组织有序,真正做到哪里有灾情发生,哪里就会有党徽闪烁,哪里有险情出现,哪里就会有党旗飘扬,以“共产党员站出来”的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仍将持续的强降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有党徽闪烁,有党旗飘扬,灾区群众就感到温暖,就看到希望,就能够坚强挺立、攻坚克难,让战胜灾害的胜利的旗帜迎风飘扬。(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