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牢牢筑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防线
http://www.scol.com.cn(2020-6-4 8:11: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坚决完成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正如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去年凉山木里“3·30”森林火灾、今年西昌森林火灾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对开展科学施救、全力组织灭火、严防次生灾害、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等提出要求,字字千钧、振聋发聩,警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利益置于最高位置的深厚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信念。

  实干为先,落实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严肃政治要求、鲜明问题导向、科学工作方法、深厚为民情怀,把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真真切切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不出现任何疏忽大意,不出现一丝放松懈怠,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

  思想上要时时“绷紧弦”,永葆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使之深入到社会各项工作中,做到根深蒂固,并将认识转化为落实,以事无巨细、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