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今日“幼苗”培养成明日“栋梁”
http://www.scol.com.cn(2020-6-2 8:0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工作的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关心和爱护少年儿童的成长,是事关民族兴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事。全省上下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孩子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非同寻常。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自我约束、自我成长,停课不停学,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学知识、学做人、学做事。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份特殊的“教材”,也是一个特别的“课堂”,广大少年儿童耳濡目染,见证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切身感悟到爱国、奉献、坚强、感恩的精神,成为他们茁壮成长的宝贵“精神营养”。社会各界要要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把少年儿童培养成为新时代有文化修养、有优秀品德、有责任担当的好孩子和接班人。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志向,从小热爱党、拥护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从小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懂得感恩,特别是要感恩父母的抚育培养,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永葆求知探索之心,打好知识基础,在知识的海洋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夯实成长成才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专业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春风化雨,潜移默化,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给孩子们创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要发挥家庭、父母、学校等各方面的作用,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沿着正确方向走好人生之路,大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在抗疫精神的滋养下,一株株向阳生长的“幼苗”,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