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圆梦中华复兴需要“我们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5-10 7:55: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已取得的成效,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我们”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特别用词和高频词,展现出了疫情防控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的“我们力量”。

  “我们力量”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各自人才、智力、社会联系面广等优势,组织6万余名民主党派医务人员投入疫情一线,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并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同时号召广大成员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

  “我们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一声令下,各地各部门立即响应,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举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地投入疫病救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国各族人民都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我们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之一,就在于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这一优势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中央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统筹运用综合国力,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由此,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中国战疫不屈不挠、愈挫愈勇,疫情防控步步为营、节节胜利,坚决遏制住了疫情在全国蔓延,也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我们力量”归根结底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来的人民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的艰难斗争中,有冲锋在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有逆行而上的无数“白衣天使”,有默默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人员,包括城乡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服务者,由无数个“小我”,汇聚成了磅礴的“我们力量”。战胜疫情因有“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在圆梦中华复兴的漫漫征程中,依然需要珍视和发挥好“我们力量”,坚定信念、精诚团结、同心协力、共铸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