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青春梦想在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中放飞
http://www.scol.com.cn(2020-5-5 9:26: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近现代史充分证明,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在推动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进程中,他们以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他们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参与者、贡献者,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以富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中,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他们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正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推动了社会的文明发展和进步。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成为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时代呼唤担当,建成全面小康是青年的责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无论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既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责任,也是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更需要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进程中,始终充满蓬勃朝气,不断攻坚克难、接力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业绩。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站稳人民立场。特别是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更需要广大青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为群众解决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出谋划策,破解融资、用工、技术、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一道道难题。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提高担当能力和作为本领。在推动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以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