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 以“奋斗”姿态磨砺“无悔”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20-5-4 9:20: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5月3日 共产党员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为他们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激励他们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下,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各行各业的建设拼搏着、奋斗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一道独居魅力的风景。特别是占有极大比例的青年干部,正是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的年龄,更当将身上那股子热情和闯劲激发出来,演绎为搏击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动力,昂扬而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求”中激励青春。说到青年,就想到青春。作为伴着《青春之歌》成长的人,自然对那份属于特殊年代的青春有着别样的感受,“林道静”在革命道路上的坎坷经历让人热血沸腾。一代青年,是否具有崇高的理想,是影响人生走向的关键。“林道静”时代的革命之路,与当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从政治理想来说,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建设祖国、奉献青春。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代青年当踊跃投身革命事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在不断的追求中展现担当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更加朝气蓬勃,活力无限。

  站稳人民立场,在“服务”中磨砺青春。在伴随我们从童年到青年的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话将青春定位得极高:“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在当下,一代青年朋友们,在前行的途中站稳人民立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在‘为人民服务’之中。那样,青春也就也就无怨无悔了。

  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绽放青春。理想再高远,立场再坚定,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实干”就无从谈起,“追求”也就苍白了。特别是那些奔赴到全国各地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们,就像当年的进步青年心向延安一样,满怀着对事业的憧憬与追求,倾一腔热血而奋斗。他们从大专院校走向社会,风尘仆仆地来到基层,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老乡们共谋地方发展,共绘生活蓝图,就需要一套特殊的“本领”。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广大青年当义不容辞地用“实干”书写无悔的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是一代青年茁壮成长的指路明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场”上,年轻人多彩的梦想在这里汇聚,跃动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澎湃的激情在这里交融,美好的憧憬在这里演绎……唯有以“奋斗”的姿态不断磨砺的青春才有灿烂的光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投身强国伟业,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