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奋斗与实干奏响青春圆舞曲
http://www.scol.com.cn(2020-5-4 0:0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更美丽。在“五一”假期中,我们又迎来了有一个“五四”青年节,赓续和传承“五四”精神,笃定青春理想、坚守青春责任、树立青春形象,奏响新时代的青春圆舞曲,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这是既是“五四”青年节本身的意义,也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从一开始就要把准人生航标,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人生航向,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在急难险重中去接受考验和检验,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去砥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交出了一份崇高的理想信念答卷。广大青年要以此为契机,上好疫情防控斗争这堂思政课,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把自身事业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就是要不惧风雨挑战、勇于担当担责,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展现青春风采。无论是抗疫第一线,还是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无论是创新发展,还是决战决战脱贫攻坚,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等等,在每条战线上,在各个领域中,都需要广大青年担当使命,坚守责任,敢于牺牲奉献,敢于砥砺奋斗。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关键时刻,他们冲在了最前面,关键时刻,他们拿出了青春的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继续发挥优势、展现特长,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在社区防控、心理疏导、应急保障中当好志愿者,在经济复苏和创新发展中当好急先锋,在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中当好突击队,理直气壮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并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到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中,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度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用青年人的朝气和才华去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担当。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青年既要树立远大志向,敢于担当奉献,更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去学思践悟,去立德修身。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但前提是要脚踏实地,要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要有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要有常怀崇德修身的价值追求,要坚实走好务实笃行的奋斗之路,在知行合一的点滴积累中,一步一个脚印把远大抱负落到实处。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人生的道路也不会始终是一马平川。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广大青年都要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中默默坚守,在平凡中砥砺奋斗,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