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汗水的味道是“甜”的
http://www.scol.com.cn(2020-5-2 7:5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劳动的姿态是“美”的,汗水的味道是“甜”的。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劳动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各个岗位,每一个劳动的身影都是“美丽”的,每一滴汗水都将“辛苦”转化为“甜蜜”的味道。

  汗水的味道是“甜”的,是因为在劳动中推动了经济发展。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国家繁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更是通过劳动日复一日创造出来的。回望过去,亿万人民勠力同心,推动中国改革的航船不断向前,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国产航母出海试航,C919大型客机试飞成功,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无数辉煌成就的取得,是因为千千万万劳动者奋战在各条战线,滴滴汗水汇成磅礴的力量,推动着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社会事业欣欣向荣。高楼万丈,源于工人的建设;餐桌丰盛,来自农民的辛勤;人才辈出,源于教师的奉献……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更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汗水的味道是“甜”的,是因为在劳动中战胜了艰难险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望历史,我国一次次战胜艰难艰难险阻,正是靠着艰苦奋斗,在劳动中披荆斩棘、闯关夺隘。在此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无数劳动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到从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从夜以继日、协同攻关的科技工作者,到从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无数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令人泪目,大爱无疆的凡人善举温暖人心,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让劳动的价值更加凸显,让奋斗的强音愈发激昂。人们不会忘记那些脸上的压痕、那些疲惫的背影、那些湿透的衣服,这些何尝不是他们最美的“功勋章”。当前,我们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持续向好态势,做好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汗水的味道是“甜”的,是因为在劳动中创造了幸福生活。“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的确是这样,有耕耘就有收获,劳动让我们相信汗水的味道是甜的,让我们体验到收获的滋味是幸福的。没有劳动,就没有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劳动,就没有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没有劳动,就没有脱贫攻坚的历史性辉煌成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现实社会中,许多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废寝忘食、不畏艰险,工作过程尽管很辛苦,但在劳动创造获得丰硕成果以后,往往会感受到内心的无比喜悦和幸福。当前,无论是防控疫情、复工复产,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离不开劳动耕耘,都需要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我们要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实干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让劳动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幸福之花必将在汗水浇灌下精彩绽放。

  “昼出耘田夜绩麻。”中华民族是不折不扣的“劳动民族”。发展是时代的命题,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广大劳动者要在拼搏中开拓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不懈奋斗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