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砥砺奋斗中点亮劳动之美
http://www.scol.com.cn(2020-5-2 7:49: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近平总书记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于“五一”期间仍然坚守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激励与鼓舞。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尤其需要我们树立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秉持劳动本色,在平凡中的劳动中成就非凡的自己。

  树立劳动观念。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无论是从事哪一项职业,只要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去奋斗,都应该感到自豪与骄傲。切忌滋生不劳而获的思想,尤其是年轻一代,要用自己的青春去奋斗。“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劳动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劳动中去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既是在给所有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点赞,也是勉励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有梦想、人人都可能实现梦想的新时代,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敢于有梦想,敢于去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在平凡的工作中去建功立业,去筑梦前行。

  弘扬劳动精神。劳动精神就是吃苦耐劳,就是奉献牺牲,就是脚踏实地,就是砥砺奋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正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苦干实干和拼搏奋斗,正是依靠十四亿人的团结奋斗,正是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才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们还将面临更多压力与挑战,从脱贫攻坚,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恢复,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民生发展等,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去奋斗实干,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坚持和弘扬劳动精神。唯有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劳动精神,才能成就非凡人生,才能书写不凡伟业。

  秉持劳动本色。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奋斗的力量就更充足,人生的色彩就会更斑斓,我们就会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无论是在个人的人生道路上,还是日常的工作中,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坎坷,但只要我们都始终如一的坚守劳动本色,保持一种淡定心态,保持一种奋斗姿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不畏惧困难,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敲打,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就会在砥砺奋斗中点亮劳动之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