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加油站上演“泳装服务”岂止是有违风尚
http://www.scol.com.cn(2020-5-5 0:3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朱永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日,很多路过桂平市郁江东路的市民被加油站的促销行为吸引,只见加油机旁站着数名身穿比基尼泳衣,化着浓妆的女子,正在给进站的车辆加油。“多付1元,就能获得美女服务。”加油站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促销活动助威。5月3日,记者从桂平市商务局了解到,该促销行为有违社会良好风尚,已于5月2日被叫停(据5月4日《南国早报》)。

  假日商业促销实属正常,聘请清凉美女进行走秀表演,以聚敛人气的营销策略,也是十分常见,只要不有悖公序良俗,一般的商业营销,人们也早已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但像桂平市这家加油站,居然雇请美女模特,身着暴露的比基尼泳衣,为过往司机提供加油服务的促销策略,的确有些过于“奇葩”。加油站是重要防火单位,安全级别要求相当高,将这样一处危险地方当成休闲海滩,让美女模特“赤膊上阵”搞促销,不仅是低俗,更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

  的确,正如有网友所说的那样,一场疫情,让很多行业的日子都不好过,眼下疫情风险降低,复工复产在即,能够通过某种营销吸引更多消费,也是很多商业企业的梦寐以求。加油站想吸引更多司机前来加油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营销的策略千千万,既不能低俗,更要确保安全。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大力支持,然有悖公序良俗的违规违法营销却坚决不能让其“复工复产”。该加油站的做法被立即“叫停”,也正是对此类低俗营销的回应。

  “美女营销”,是一些商业企业惯用的“套路”甚至是一种模式,但无论是采用“靓女”还是“帅哥”站台,都不能为吸引眼球而突破道德底线去进行低俗营销。更不能为取悦消费者的感官而放弃自己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一种艺术表演,身着比基尼泳衣出现在舞台上,的确能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但在加油站这样的地方招摇,则完全就是一种毫无艺术品位的低俗营销了。

  应当说,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防疫和经济发展并举的这一特殊时期,商业企业能够抓住“五一”这一时间节点,通过相应的营销手段促进消费,的确能给企业带来可观的营销收入,加油站自然也不例外。但是,让数名身着比基尼泳装、化作浓妆的女子站在加油机旁给顾客加油,非但不伦不类,涉嫌低俗营销,同时更不符合加油站的安全操作规范。另外,如此营销吸引众多围观,无论对加油站的安全还是疫情防控,都带来很大的风险。因此,叫停是必须,也不能允许低俗营销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伺机“复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