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五一假日旅游尽显“暖”色调
http://www.scol.com.cn(2020-5-3 23:56: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降温”到“升温”,旅游业经历了“冬去春来”的过程,而“五一”小长假为旅游业复苏“加了一把火”,无论是旅游收入的增加、消费热情的升温,还是景区防护带来的安全感,都显示出鲜明的“暖”色调。

  旅游产业日趋向“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景区严格落实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基本做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开放。江西井冈山、甘肃崆峒山景区通过提前设置体温测量点,保障游客安全游览。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在取消室内封闭节目表演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室外非遗民俗节目表演。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3094.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124.3亿元,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总体运行平稳的态势。纵观各个景区,尽管没有了昔日的“井喷”,也看不见“人从众”的景象,但旅游市场的回暖、旅游收入的增加、旅游景区的平稳有序,是不争的事实。这说明,旅游产业日趋向“暖”,从一个侧面传递出经济加快复苏的喜人信号。

  消费热情持续回“暖”。疫情放慢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旅游的需求并没有消失。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大家的消费热情也显示出日渐“升温”的迹象。到山西大槐树景区追寻根祖文化,在安徽肥西置身百万玫瑰的花海,去德清的绿水青山间亲身体验农事耕作,感受田园生活,济南莱芜的九龙大峡谷,郊游的人们畅游在山水间,陶醉在美景中。在各地良好的防控措施保障下,游客们玩得既舒心又放心。为营造良好的旅游体验,杭州西溪湿地实现无人机自主巡航统计在园人流量,乌镇景区特赠设“健康ETC”和人体测温仪,安徽各大景区实行“筛检体温+扫码入园”。各地景区通过智慧旅游赋能,让游客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让旅游业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

  安全防护让人心“暖”。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需要,各地景区加强管理,让游客能够“健康游”“安全游”。我们看到,各景区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实施监测、科学防护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旅游工作。在各景区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游客配到口罩,主动接受测温验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区游览。各景区把好入口关,推行网上购票、扫码入园等非现金、无接触方式,严格落实“一米线”维护购票和入园秩序,避免近距离传染风险。 各景区、各交通要道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咨询台,帮助游客申领安康码、景区预约和线上购票等,为游客提供详细而又准确的咨询服务。一些景区内所有开放餐饮区域提供公筷公勺。这些措施,让游客消除了顾虑,自然心生“暖”意。

  从“冷色调”转入“暖色调”,旅游产业日渐显示出复苏迹象。相信今年“五一”旅游定会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全国旅游经济也必将越来越“暖洋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