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美女穿比基尼搞促销,促丑、销俗
http://www.scol.com.cn(2020-5-3 9:2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日,在广西桂平市的一个加油站里就出现不堪的一幕,几位身着比基尼服饰的女模特在油站内晃悠着,为前来加油站加油的车主们 派发小礼品,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可以过来油站看,过来拍照,每个人 加一块钱即可,这营销方式,隔着屏幕都觉得辣眼睛…(5月3日新闻晨报)

  这段时间国际油价出现罕见的跌入负值,现货市场极端 供过于求,加油站想尽法子搞促销,可以理解,十分正常。但是,如此让美女穿比基尼搞促销,就不可理解,不是太正常了。

  让美女穿比基尼搞促销很丑陋,是低俗,已经是人们的共识,每每出现,必然招来一番舆论轰炸,为何现在还出现呢?难道是认为,疫情让人们对丑陋、低俗麻木了吗?不可理解。正常的营销活动,应该是想办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这种美女穿比基尼能给消费者带来啥实惠,不但不会带来实惠,而且,还会招致女司机的厌恶,如此营销,实属不正常。

  美女穿比基尼搞促销,促进不了利润增加,销售不了更多产品,只能促丑、销俗。促进丑陋滋生,刺激人们的丑陋心里,示范营销活动的丑陋思路,产生丑陋引领效应,破坏社会和谐文明;销俗,销售的是低俗,是俗气,是污染社会文明环境。这样的促销是让自己的产品戴上了丑陋与低俗的帽子,只能起到滞销效果。因为“货卖一张皮”,一副丑陋低俗的皮囊,谁会喜欢?

  或许,经营者就是想“以丑闻名”,用负面新闻营销吧?不过,如果有这种想法,那就是愚蠢的实在可以了。一则,这样的丑陋、低俗营销,违反相关法律,必然受到应有的惩罚;一方面,这样的丑陋、低俗营销,也必然会让日益文明素养提高的公民唾弃,赶紧离开。卖东西,靠的是硬核质量与服务,搞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没用,只能招致人们的反感。不客气地说,这样的丑陋、低俗营销,最终结果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当然,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丑陋、低俗营销,也与我们的监管工作不力有关,监管不力,商家就胡乱用力。五一小长假正在进行时,监管工作必须加把劲,对商家促销进行严厉监管,别再让这样的丑陋、低俗营销污染我们的耳目,破坏我们的社会文明环境了。打造五一小长假美景,人人能有责,商家有责,消费者有责,监管部门更有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