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抗疫最美家庭凝聚中国向上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5-15 23:5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湖北抗疫医生张定宇家庭等660户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5月15日 央视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奋勇抗击新冠肺炎。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不管是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背后都离不开家庭的支持。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家庭整体抗疫时,彼此的打气、鼓舞,更彰显着为家为国的纯正家风,无私奉献的可爱可敬。

  这批被表扬的660户最美抗疫家庭,都曾经是普普通通的家庭。他们有“警察+医生”抗疫家庭,有祖孙三代联防联控的家庭,有主动保障医护人员就餐的家庭,有同时奋战在扶贫、抗疫双战线的家庭……在疫情面前,他们想到的是如何以自己微薄之力为防疫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一个家庭如此,汇聚众多主动抗疫家庭的力量,微光成炬,就能照亮打赢抗疫阻击战的道路。

  家庭是社会和国家的“细胞”。一个家庭,其传承什么样的家风,崇尚什么样的价值,坚持什么样的行为取向,汇聚在一起,会不同程度影响着国家的荣辱兴衰。这660户最美抗疫家庭,是千千万万个主动自觉参与抗疫家庭中的成员,在他们身上,凝聚和闪耀着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一个又一个家庭,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不惧危险、不顾私利,挺身而出,如此的大义善举汇聚成流,国家才会有希望、有力量战胜疫情,或者战胜前进中出现的困难。国家安全了,国家强大了,家庭才会更安稳。没有国哪有家。家国休戚相关,一个个最美抗疫家庭的抗疫,用真实、真情、正气、正派之举,支撑着国家战胜疫情力量的凝聚。

  家庭的集合力量是巨大的,不仅体现在“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结一心,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势不可挡,更体现在正能量薪火相传。家庭的榜样力量也是无穷的,选树“最美抗疫家庭”,就是要让真善美在现实中得到赞扬、弘扬,让正能量感动、带动出更多的最美家庭,让最美家庭获得全社会应有的尊重,让正能量充满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任何时候、任何场合。

  家有情怀,家国情怀才会如有源之水、有本之木,就能集腋成裘、微光成炬。最美抗疫家庭的故事和经历,是家庭成长中一段难得的经历,锤炼的可贵的家风,会被深深携刻在国家记忆中,传承给家庭的下一代,国家的新栋梁。用实际行动向最美抗疫家庭致敬,向最美抗疫家庭学习,我们都可成为最美家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