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凡人微光点亮战疫必胜的希望
http://www.scol.com.cn(2020-5-12 8:2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积极向好,各地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人们的生活正在逐步迈入正常化,武汉首趟满载防疫物资专列开始驰援欧洲。从武汉封城到如今逐步恢复,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这个结果来之不易。76天,这是英雄的武汉人民书写的惊人成就;1800多个小时,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为浓重的一笔!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全国数百支紧急驰援的医疗队与武汉6万多名医务人员的携手并肩,是一场场与死神赛跑的激烈争夺。无数建筑工人不分昼夜的赶工期,只为了能够再快一点建成火神、雷神两座医院。数不清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在社区门口,牢牢守护住了万家灯火。正是这些普通而英勇的人民,为我们点亮了战疫必胜的希望,也让我们看到坚守与担当的伟大。

  致敬普通英雄的日夜奋斗。如今艳阳高照,神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离不开当初奋斗者感人的付出。中国铁建十一局项目部经理黄喜胜带领工人争分夺秒地工作,电焊、钢构架立、钻孔……只是为了能够再快一点完成工期。两天一夜连轴转的他们如期完成了火神山医院ICU重症病房55根钢结构立柱、2圈钢管立柱围栏和屋面钢桁梁7榀的施工任务。他们只是这个时代普普通通的一员,但他们没有辜负岁月,顽强拼搏、夜以继日,用行动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展开,为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致敬普通人的慎终如始。英勇拼搏、敢于冲锋,在最需要的时候,总能够看见一个个小人物的坚守,他们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汇聚出了一股股不可战胜的力量,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比如,哪里需要就前往那里的黄喜胜,圆满完成火神山医院的建筑任务,就转战建设七所方舱医院,他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率领突击队员们不畏艰险、日夜鏖战,一次次高效、优质地完成任务,创造了“工程奇迹”,彰显了人民英雄的伟力。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人,但在关键的时候,他们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冲在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书写了担当与责任。

  致敬普通人的家国情怀。在武汉最需要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建筑工人、铁路职工、货运司机、外国华侨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支援武汉战疫。他们或是逆行去抢救病患,或是坚守千里铁道线来保证运输,或是买空全球口罩转送给武汉各个医院。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武汉,他们撑起了一片天,温暖了一座城市。无数像黄喜胜这样普通英雄的无惧风险、无私奉献,都是为了更美好的家与国。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如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都离不开当初无数小人物的坚守。他们忘我的奋斗,换来了如今疫情防控态势的积极向好。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他们书写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战“疫”史诗,凝聚出了最磅礴的人民伟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