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所有人,你像妈妈爱你那样爱妈妈了吗?
http://www.scol.com.cn(2020-5-11 8:09: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妈妈被刷屏,都是妈妈的话题,有的朋友晒出儿子女儿或者媳妇女婿送来的礼物,有的回忆妈妈点点滴滴,有的亮出小时候和妈妈的合照,有的展出妈妈的倩影。满满的幸福的气氛,颇具有感染性。祝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是永久的话题。妈妈是伟大的,她是每个生命的源头,没有妈妈就没有你我,妈妈是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正因为如此,歌颂妈妈的文章、文学作品汗牛充栋,让人百读不厌,让人牵肠挂肚。妈妈的爱永远陪伴我们,即使她已经驾鹤西游,也一直影响我们的思维和行为,妈妈是影响我们人生最大的女性。

  妈妈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甚至为了孩子愿意付出自己生命。能用自己生命保卫自己孩子,这种爱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小的时候妈妈为你撑起一片蓝天,为你遮风挡雨,为你高兴而高兴,为你悲伤而悲伤。当你病的时候,她像热锅上的蚂蚁,内心焦急,恨不得病长在自己身上让你健康快乐;当你学习好获得奖励的时候,她内心充满喜悦,她内心快乐远超过你;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她内心更焦急苦闷,想方设法想驱除你的苦恼,让你早日走向康庄大道。自从有了你,她的心被你牢牢占据,无论你多大,离家有多远,她的心永远为你牵挂,即便她走向远方永远不能回来,也为你留下满满的爱。她的心中永远有你,你永远占据她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妈妈对子女的爱,无以言表,用最美的语言来描述都不为过。作为子女,你是怎样对待妈妈的,有过反思吗?小时候因为不听话或者学习不努力,被妈妈批评或者打的时候,充满了愤恨;上学的时候认为妈妈没有同学妈妈漂亮不愿意让妈妈来校,怕为你丢人;当你结婚成家之后,以小家为中心日夜操劳,有时将妈妈当做自己的保姆;当妈妈和你说些过去的话或者和你聊天的时候,你觉得她啰里啰嗦,不愿意理妈妈;当妈妈生病住院的时候,你因为工作忙请护工照顾,只是偶尔来到妈妈的病床前看望一下;当妈妈久病真正走了之后你虽然感到有些哀伤但内心多少轻松了很多。妈妈是那样的爱你,你是怎样对待妈妈的?对比一下,是否感到有些惭愧?当真正感觉到自己对不起妈妈的时候,妈妈早已和你不在一个世界了,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何等痛苦,何等地无奈,何等地悲伤!

  母亲节给妈妈送礼物是爱的表达,妈妈当然很高兴。你是否只在节日去看妈妈给妈妈礼物,而平日缺乏对妈妈的关爱?你是否像妈妈爱你一样爱你妈妈?我曾对自己反思,我根本没有做到像妈妈爱我那样爱妈妈,我感到很惭愧,现在想弥补已经没有机会。心中有妈妈,自己有好吃的想到妈妈吃过吗,穿好衣服思一下妈妈的衣服怎么样,每天关心自己的孩子老婆(丈夫),你关心妈妈了吗?平时对妈妈有更多的关爱,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妈妈,像妈妈爱我那样爱妈妈,那么妈妈每天都是母亲节,她的心也开一朵灿烂的花,这样的妈妈才更感觉幸福。

  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向妈妈爱你那样爱妈妈,奏响爱双向和谐交流乐曲,世界会变得更加美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