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结束 五月奋斗大幕开启
http://www.scol.com.cn(2020-5-6 8:18: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我们释放了心情,我们欣赏了风景,美好的梦想在心中苏醒。昨日立夏,夏,是大的意思,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直立长大了,正是奋斗赢得硕果的关键季节。五一小长假结束 五月奋斗大幕开启。

  五月奋斗精神是劳动模范引领下的勤奋精神。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小长假是对劳动者的热爱。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五月,应该是我们学习劳动模范的高潮月,我们要在劳动模范的引领下,更加勤奋工作。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人生出彩是干出来的。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千千万万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这美好的五月,用我们的勤奋劳动谱写劳动壮美篇章。

  五月奋斗精神是五四青年激励下的冲锋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是冲锋的力量,青年是奋斗的天使。五四精神属于青年,属于所有敢于冲锋,勇于冲锋的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的青年是英雄,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堪当大任,是好样的;在复工复产中,我们的青年加班加点,勇于创新,顶大梁,十分棒。我们为青年自豪,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向青年学习,用冲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美好的五月,用我们的冲锋精神谱写青春瑰丽诗篇。

  五月奋斗精神是白衣护士启迪下的拼搏精神。5月12日,是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有着独特的意义,我们不会忘记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无数护士的无私奉献,拼搏精神,他们用生命去拼搏,他们用爱心去拼搏,他们用连续作战去拼搏,他们用拼搏精神配合医生工作,护理好病人,创造了中国战疫的传奇。他们的战疫拼搏精神必然雕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激励中华民族不怕任何磨难,披荆斩棘,拼搏向前。拼一拼,搏一把,我们就能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就能赢得复工复产的胜利。

  五月的奋斗精神是母亲的爱心精神,五月的奋斗精神是博物馆日的文化精神,五月的奋斗精神是旅游日的文明精神。火红的五月,激情的五月,壮美的五月,是奋斗的最美季节。五一小长假结束,五月奋斗大幕开启。让我们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青年精神的激励下,护士精神的启迪下,共同勾勒2020年五月的壮美画卷,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