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大使命,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20-5-13 15:21: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防控常态化之下,历时数天的四川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先后成功闭幕。两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实现了预定目标,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肩负重大历史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

  肩负决战决胜的重大使命。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开局之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本来就任务繁重的四川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区之一,尤其是凉山地区这个深度贫困地区硬骨头必须要啃下来,而且还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四川也是经济大省,在去年经济总量突破4.6万亿元之后,今年四川两会提出要保持高于全国GDP增长2个百分点左右的弹性目标,这也是一项硬任务。更为关键的是四川担负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更要全面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要深刻领会四川两会精神,担当多重历史使命,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肩负民生发展的重大使命。面对疫情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与影响,面对四川第一季度出现的经济下滑,面对各种压力与挑战,越是非常时刻,越是要始终坚守底线思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深入的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凉山重点地区突出问题挂牌督战,抓好面上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工作;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做好火灾、地灾、洪灾、泥石流和安全生产等隐患排查和防范处置工作;同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抓好农民工、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和群众实际问题。从脱贫攻坚,到就业发展,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业,到扎实改善民生工作,越是在困难时刻,越是考验各级干部的初心使命,越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作风。

  肩负开拓创新的重大使命。在今年的四川两会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了一个热点焦点。对于四川干部群众而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这是党中央赋予四川的时代重任,为四川更好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大循环集聚了竞争优势,对于四川省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四川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拿出务实的战略对策,主动融入到这些国家发展战略去,开拓创新,实干拼搏,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去推动战略落实落地,这是四川干部群众的应有的时代使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