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之年特别之为,续写新的传奇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20-5-7 8:0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熟悉的校园,再次响起悦耳的读书声;熟悉的街巷,又见浓郁的烟火气;熟悉的城市,正回归动人的节奏。48.6万平方公里的四川,此刻万物竞绿、生机盎然。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

  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和全国一样,很长一段时间里,“禁足”、停工、停业……整个社会仿佛被按下“暂停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出一套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实际的“组合拳”,展现了特别之年的特别之为。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疫情防控是前提。只有排除疫情风险,经济社会才能有稳定的根基,才能有持续健康的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只有抓好发展,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这意味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又不能不当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好科学防控战,分秒必争;打好全域阻击战,严防死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咬定目标;打好初心使命检验战,凝聚力量,全省各地不把疫情作为主观不努力的“挡箭牌”,统筹兼顾,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回到上升通道,全力把时间和进度抢回来。一连串的动作,一整套的组合拳,既体现出了决策者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担当作为,也体现出了治理能力、管理艺术和细节科学。

  着眼全国一盘棋,走好全省一盘棋。从推动重点产业稳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和提振消费,到帮助企业提速增效、打好三大攻坚战,再到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所有的指向都聚焦在让“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全国一盘棋”之下,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的四川,既要坚决打赢本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在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为全国大局贡献力量。从政府到企业,从群体到个人,来自四川的一股股暖流、一颗颗爱心,涌向湖北、奔向武汉,让四川人民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心与心连的更紧,情与情结得更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木萌动的天府大地上早已奏响春的“乐章”。 但是,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步步为营,越战越勇。相信随着2020年省两会的召开,四川特别之年的特别之为,必将续写新的传奇故事,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凯歌如期在天府唱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