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硬仗中凝聚磅礴“四川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5-6 14:41: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对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来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是一场特殊的考验和考试。四川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和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更大,但四川干部群众却拿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与勇气,以坚定的执行力和统筹的推进力与强大的引领力,汇聚起了磅礴的四川力量,聚焦矛盾问题,敢打善拼,攻坚克难,交出了满意答卷。

  以坚定的执行力提供政治保障。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人民战争。四川闻令而动,快速反应。从及时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到短时间内,织密织牢一张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联防联控网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四川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精神。从支持企业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复工复产,到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明确“双重任务”、打赢“两场硬仗”,四川冷静从容、笃定前行。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执行力,才最大限度减少了因为疫情带来的损失,才有效保障了四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统筹的推进力提供硬核支撑。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统一号令、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越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判断形势、完善应对举措,不断增强依法防控和科学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从疫情防控,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防控常态化,到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四川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出一套“组合拳”。分秒必争,打好科学防控战;严防死守,打好全域阻击战;众志成城,打好全民保卫战;咬定目标,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凝聚力量,打好初心使命检验战。从实际出发,四川在全国率先实施分区分类防控。强化辩证思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川一季度GDP降幅比全国少3.8个百分点,在全国经济总量排名前10位的大省中增速居第2位。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统筹的精准施策。

  以强大的引领力汇聚四川力量。越是艰难时刻,越是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越是需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斗争精神,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泛发动群众,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从地方领导干部到普通的党员干部,从各级党委政府到基层党组织,一级带一级,一级示范一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不计得失、挺身而出,他们是敬业无畏的示范者;迎难而上、守土担责,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是基层群众的贴心人。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在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下,从城市到乡村,当好践行者、当好监督者、当好参与者,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之中,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汇聚起了强大的四川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