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一揽子政策”明方向添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20-4-30 8:1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湖北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下降39.2%,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湖北面临的新考题。党中央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落实“一揽子政策”,就要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强大合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关乎一省,更关乎全国大局。有各项政策的强力支持,有中央部门和兄弟省份的帮助,有荆楚儿女的同向发力,湖北不是“独自在战斗”。非常之时,就要下非常之功。完成经济社会各项任务目标,就要不畏困难,不惧挑战,认真抓好各项政策的组织实施,让政策支持转化为发展动力,让各方支持凝聚为攻坚合力。

  落实“一揽子政策”,就要夯实就业之基,保障改善民生。要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都排在首位,要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多渠道就业创业,通过各种方法保障贫困群众就业。要着力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抢抓早稻等农业生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落实“一揽子政策”,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创新驱动。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成效作为标尺,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促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住机遇,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和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公共卫生等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证明,磨难压不垮中国人民的脊梁。答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考题,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相信“一揽子政策”的落地落实,必将推动湖北大踏步发展,必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在大局中赢得战略主动,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