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美丽青春在平凡中绽放光辉
http://www.scol.com.cn(2020-4-29 8:4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曾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纵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们中有党员干部、全国人民代表,也有普通群众,来自教育、医疗、体育、企业、农村、国防、公安、个体等各行各业,无不是把平凡的事业干成了不平凡,让美丽青春在平凡中绽放光辉。

  他们有理想,忠诚报国。“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每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们无不是以爱国报国为追求,不为名、不为利,很多人头顶光环而不居功自傲,他们自觉服从祖国需要,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抛洒在基层广大天地,抛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坚定信念跟党走,成为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青年先锋。

  他们有知识,一心为民。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无论教师、医生,还是战士、普通职业者,绝大多数都有着骄人的高学历,其中不乏教授、工程师,各行各业的专家,足见,他们是真正有知识的一代,但无不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无不是将学得的知识来为国家贡献、为人民服务,我们也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优秀,为什么能够同人民一起奋斗,立足基层,贡献卓越。

  他们有担当,勇当重任。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最让人感动的是追授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他们都是抗疫英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带来严重灾难,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威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关键时刻,他们勇当重任,他们中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有各行各业奋战在群防群控基层一线各个岗位的人员,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向死而生,绝大多数都是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岗位上,很多人年仅二十几岁,他们用生命谱写出一曲新时代青年“战疫”的英雄凯歌。

  平凡的人生,灿烂的青春。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更是青年英雄辈出。让我们为授予和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每一个优秀青年点赞,为新时代广大的中国青年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