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为祖国和人民竞相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http://www.scol.com.cn(2020-4-29 8:02: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青年,风华正茂,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国梦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传承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从救亡图存到矢志复兴,中国青年的奋斗之旅、追梦之路,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走进新时代,他们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汗水挥洒激情,在追梦圆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绽放绚丽青春,收获着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刻印着时代的印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也是用来展现的。诗与远方标注着中国青年的追梦之路,从当年五四运动时的“山河破碎风飘絮”,到今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风景这边独好”,历史和现实都在反复证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身上,集中反映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展现了梦想的魅力、奋斗的能量,未来的希望。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金光闪闪的青春符号。不论是冲刺脱贫攻坚的火热一线,还是茫茫大漠戈壁的火箭发射基地;不论是驶向深蓝海洋的护航编队,还是风生水起的创新创业时代前沿,到处都是广大青年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疆场。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就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光荣使命,把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把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茁壮成长、绽放青春光芒。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闪耀在阳光下的路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青年的奋斗只有与时代的发展需要无缝对接,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就要从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寻找竞进的方向,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奔跑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人生奋斗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在不懈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接力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绚丽的青春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竞相绽放。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接力传递的熊熊火炬。永远不老的是青春,永远不朽的是精神,永远燃烧的是激情。生逢在一个追梦圆梦的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用忠诚谱写美丽人生,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代青年的光荣和责任,也是成就事业的必然选择。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就要把理想和抱负与脚踏实地熔铸在一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再出发”的新征程,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色彩更浓、气息更深、精神更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