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把疫情防控的干劲铆得再足一些
http://www.scol.com.cn(2020-4-18 8:1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防范疫情输入的压力在不断增大,上海、广东和绥芬河等地境外输入病例增多,个别地区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就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还没有到了可以放松的时候,必须把疫情防控的干劲铆得再足一些,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要持续增强忧患意识,确保防控思想不放松。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伴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市复业,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上境外输入病例也在不断增加,疫情防控仍然面临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双重风险。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保持冷静,不能被阶段性成果冲昏了头脑,要增强忧患意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绷紧“责任弦”,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在思想上切实铆足干劲,坚决做到慎终如始。

  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确保防控力度不减弱。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进行了太多的努力,付出了太多的牺牲,到了现在这个关头,我们必须坚持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咬紧牙关,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继续严防输入,守好重点关口,采取有力举措管控好入境人员;要继续筑牢社区防线,实施精密智控,发挥好健康码作用,着力守好百姓“家门”;要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要继续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力度,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

  要着力把准防控形势,确保防控信心不动摇。信心是战胜疫情的“定心丸”“强心剂”,从某种程度上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发生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艰辛的努力换来了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但伴随着境外输入病例增多、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等情况的出现,有些人的信心就开始动摇了,出现了恐慌情绪。其实,我们应该看到,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已经有三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在持续向好,再加上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这个紧要关头,需要我们把疫情防控的干劲铆得再足一些,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切实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