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实干的中国速度追赶双胜利的曙光
http://www.scol.com.cn(2020-4-18 8:0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这是一条不变的定律。紧跟党中央的号令,用中国速度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态势,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空谈没有希望,实干铸就辉煌。自己的梦自己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疫情防控之下,越是困难大挑战多,越需要发扬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越需要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载体、创新的举措,去真抓实干,去攻克难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完善宏观调控、搞好经济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干的中国速度追赶双胜利的曙光。这是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带给我们的最大感悟和启示。

  用实干的中国速度追赶双胜利的曙光,体现的是一种态度。大事小事,老老实实地干,就能干成;大路小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能走通。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保持一股子实实在在的干事态度和劲头,看不准不动手,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进度赶上去,真正做到一刻也不懈怠、一刻也不停顿、一刻也不迟缓。如果没有这种老实实实的态度打底子,思想上就会浮飘、抓落实就没有根基。

  用实干的中国速度追赶双胜利的曙光,体现的是一种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一切围着群众转,一切朝着目标干,始终保持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不怕下力气,不怕费工夫,在克服困难中赢得主动,在解决矛盾中实现转机,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把握发展主动权。这样,才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用实干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靠实干在山重水复中走向柳暗花明。

  用实干的中国速度追赶双胜利的曙光,体现的是一种作风。任何事情,都不会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必须破除“等一等”“看一看”“问一问”“拖一拖”的行为模式,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敢于碰硬、善打硬仗,积小胜为大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赢得工作的主动、发展的主动,用实干走活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