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凝聚全民力量,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http://www.scol.com.cn(2020-4-15 14:00: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相互依存,国家安全问题归根到底都由人民来感受、决定和评价。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前提都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我们必须积极主动、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做好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社会上、外交上、军事上各种斗争的准备,层层负责、人人担当。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在于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不能为了片面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忽视人类的长远利益,导致空气污染严重、水资源危机、森林大面积毁坏、生物多样性降低、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对人类发展形成威胁。改革愈是深化,愈要重视增进人民福祉;发展愈是向前,愈要体现到民生改善上。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人人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要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风险隐患。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要做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方面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提升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