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铭记“解封”感动,书写最美春天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20-4-8 8:02: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陆仁忠
作者:陆仁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4月8日,注定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就在这天,“封城”76天的武汉正式“解封”了!这就意味着,以武汉为主战场的中国战“疫”朝着胜利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也意味着,荆楚大地将再现往昔的美丽容颜,九省通衢将再次发挥其重大作用。心绪难平、血涌难抑,既为英雄的城市,也为英雄的中国人民。

  回首过去的76天,可以说是武汉市和武汉人民经历过最痛苦的一段时光。所幸有14亿同胞的守望相助、倾力相帮,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终于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的阶段性成果。美好的结果、难忘的经历,无数令人动容的瞬间、许多感人至深的画面汹涌而至,在这个“解封”的时刻如电影回放一般再映眼前。

  这份感动,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温暖。疫情突如其来,武汉不幸成为“震中”,危机关头,武汉紧急“封城”,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将危险留给了自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的兄弟姐妹没有抛弃武汉,而是向武汉伸出了驰援之手,捐钱的、捐物的、捐菜的……只要是武汉需要的、武汉人民急缺的,毫无保留、第一时间送上,并且是将最好的的送上。因为大家都知道,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而正是这些支援,为“武汉加油”增添更多现实内涵,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这份感动,是“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的震撼。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疫情暴发后,无数凡人英雄挺身而出,主动逆行前往武汉,与武汉人民战在一起、同防“疫”线。“国宝”院士、白衣天使、雨衣妹妹、货车司机……有些我们耳熟能详,有些名字都喊不上,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形象的高大,因为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候,敢为武汉人民拼命、敢为全国人民拼命,他们就是真心英雄。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之火,看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拼搏。

  这份感动,是“武汉感谢有你”的深情。疫情发生以后,各地医疗队伍响应中央号召,迅速集结、尽锐出战,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湖北省开展对口援助。实践证明,因为有了他们的加入,湖北和武汉的疫情才能快速有效遏制;因为有了他们的拼命,每一位患者才会得到第一时间救治,才有了治愈率的不断提升;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才有更加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和预防举措出台,牢牢守住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句感谢,见证了举国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当然,“解封”不等于解防,通行不等于无忧。但我们始终坚信,武汉的“解封”之夜,亦是荆楚大地再次启航之时,积淀了76天的情感,必将在“解封”之后,转化为强劲的前行动力,续写更加伟大的发展成就。而对此感同身受的14亿手足同胞,也必将永远铭记“解封”时刻的感动,以更加团结齐心的强大凝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一同书写最美的春天故事。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