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宾馆现“尿粪混合饮料”,该深查真相
http://www.scol.com.cn(2020-4-30 8:1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谁能想到酒店里的饮料会是屎尿混合的,我没留意还喝了一口,太恶心了。”4月26日,陕西的张先生向于4月15日入住成都新都区一锦江之星连锁酒店,次日清晨在房间饮用了一瓶味道刺鼻且颜色浑浊的“饮料”,经检测,其中含有尿素和大肠菌群。对此,涉事酒店经理朱福彪表示,“不是我们放的”。(4月28日《澎湃新闻》)

  宾馆现“尿粪混合饮料”,宾馆用“不是我们放的”来推责,一点道理也没有。不可否认,“尿粪混合饮料”肯定不是宾馆里的人员放的,不可能做出这种缺德的事情来给自己泼脏水,但宾馆在管理方面肯定存在着问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宾馆的房间里出现“尿粪混合饮料”,有人猜测,一种可能是前面的客人故意制作的,以此表达对酒店服务质量不佳的不满;另一种情况是,一起出差的客人搞“恶作剧”,偷偷地放进去的;还有一种情况是,反映问题的客人自己干的,想用“尿粪混合饮料”来敲诈宾馆。但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必须一追到底,查出个真相。

  之所以一定要查出个真相,一方面对那些故意制作“尿粪混合饮料”的人一个惩处,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另一方面也还被冤枉者一个清白。试想,如果是前一批客人或者一同出差的客人偷偷故意制作的,不管他们制作“尿粪混合饮料”的原因是什么,但对宾馆和新入住的客人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查到后必须让其对社会一个交代,不然,如果不查,那他可能还会在其他宾馆也做出类似的事情来。另外,也提醒酒店必须有严格的制度,特别是查房时,对冰箱里的饮料等必须进行检查,防止这种“恶作剧”再次出现。

  如果是反映问题的客人自己干的,想用“尿粪混合饮料”来敲诈宾馆。那就更应该严惩了,不然,如果不去查一个真相,而是屈服于这种人敲诈勒索,那后果十分严重,可能会使这些人在敲诈完这家酒店后,再到其他酒店敲诈,其他人看到他们来钱这么容易,也会跟着学,到其他宾馆、酒店用类似的方式去进行敲诈勒索等活动,那会使正常的社会秩序遭到到严重的冲击,同时也会使住宿业难以招架。

  因此,有关部门必须对此案进行深查,不能放过坏人,也不能冤枉好人,对查出的制作“尿粪混合饮料”的元凶,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对其进行严惩。其实,要查清这个案子并不太困难,宾馆内监控设备比较齐全,而且科技十分发达,破这个小案子对于公安部门来说,是“小菜一碟”,只要用心去查肯定会查得出来的。当然,作为宾馆要加强管理,查房时必须对宾馆内的设施进行认真的检查,要落实责任制,堵塞宾馆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