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宾馆现“尿粪混合饮料”,谁干的?
http://www.scol.com.cn(2020-4-29 8:14: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谁能想到酒店里的饮料会是屎尿混合的,我没留意还喝了一口,太恶心了。”4月26日,陕西的张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他于4月15日入住成都新都区一锦江之星连锁酒店,次日清晨在房间饮用了一瓶味道刺鼻且颜色浑浊的“饮料”,经检测,其中含有尿素和大肠菌群。对此,涉事酒店经理朱福彪表示,“不是我们放的”。(4月28日《澎湃新闻》)

  宾馆的“尿粪混合饮料”,到底是谁放的?恐怕这不是一句“不是我们放的”就能万事大吉的,就能没有责任的。在宾馆喝到“尿粪混合饮料”,不能只让大家感觉很恶心。在事情还没有最终调查结果的时候,谁也不能判定孰是孰非。一切都需要等待真相浮出水面。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宾馆的“尿粪混合饮料”,无外乎有这样几种可能的情况:一个是,是“上一批客人”留下的,故意“制作”了“尿粪混合饮料”,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不满,而保洁人员由于粗心大意没有发现;一个是,也可能是“同一批的客人”搞恶作剧,比如其他房间的人,偷偷干的;一个是,是住客自己干的,想依靠“尿粪混合饮料”敲诈勒索。其实,每一种“可能”都是存在。

  但是,不管属于哪一种情况,都暴露出了宾馆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其实,这种管理的漏洞,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而是十分普遍的事情。从既往发生的事件来看时常发生,比如就有“用茶壶煮内裤”的,比如就有“用抹布擦茶杯”的,比如就有“对着床的针孔摄像头”,比如就有“带尿液的床单”等等。

  宾馆的“尿粪混合饮料”,需要查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们不能冤枉了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过了一个坏人。查清楚这样的事情不是多么复杂的事情,不妨报警让警方来进行断案。表面上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纠纷,而实际上却是不小的问题。假如说,是宾馆管理漏洞造成的,“不是自己放的”也不能摆脱责任,“不是自己放的”是一定的,谁会自己往自己身上泼脏水?但是,“不是自己放的”如果是管理漏洞造成的,也必须承担责任。假如说“是其他客人干的”,那么也需要严厉打击,毕竟这种行为不是简单的恶作剧,而是道德败坏,道德败坏也需要付出代价。假如说“是住客自己干的”,那也需要进行惩罚,采用不正当方式获取利益,本质就是敲诈勒索,不能放纵这种歪风邪气。

  宾馆的“尿粪混合饮料”,查处需要“清澈见底”。必须找到真相,谁干的谁就该受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