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惠民“消费券”,赋能经济新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20-4-21 7:58: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吕海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四川又出新规促进消费,鼓励发放消费券便是其中一条。目前,四川已有14市在发放。比如,4月10日起,内江市政府针对餐饮行业,通过支付宝滚动派发千万元消费券,以每7天为一周期,分3次发完。内江市民打开支付宝搜索“内江”即可领取。(4月20日四川在线报道)

  显然,2020年的这场突发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不可避免给我国经济社会造成了一定影响。这种情况下,四川省这次出台了诸如“消费券”等政策,以赋能四川经济新活力。

  事实上,尽管“报复性消费”已成为最近我们生活中的热词,四川8000多万人口的消费大市场,需求也一直存在,但是,如何能够让一度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社会恢复正常,提升起人们的消费欲望,还需注入必要的“催化剂”。唯有如此,才能有力推进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引领各地商流逐渐回升,激活消费经济的“一池春水”。

  此时,要想把市场潜力更好地挖出来,发放“消费券”无疑就是很好的“催化剂”。诸如近期,在浙江、河南、江苏、广东等多个省份,上亿元消费券投放市场之后,都激发出了人们强烈的消费热情,帮诸多行业都有力抵消了本次疫情所带来的些许寒意。

  当然,发放“消费券”也是个“技术活”,更是一把“双刃剑”。为此,投放“消费券”必须讲究公平、公正、公开,选好投放“消费券”的最佳“支点”,才能真正达到带动消费,产生乘法效应的良好效果。尤其是在发放“消费券”的过程中,只有让消费者真正产生获得感,体会到购物的乐趣,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才能把消费动力真正培育出来。

  总之,惠民“消费券”,必将赋能经济新活力。笔者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的到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