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传递爱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4-13 8:01: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策划推出的“爱心专车”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尤其是医务人员的关注,网络阅读量约1350万,先后被中国文明网、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等33家媒体或机构转载。60名爱心司机,志愿服务医务人员1644人次,总里程逾2万公里。虽然几乎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服务活动却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道道温暖的“车辙”。(2020年4月12日四川日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他们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壁垒,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守护家乡。由川报观察和曹操出行、神马专车等共同组织的“川报观察爱心专车”战疫志愿服务项目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出租司机默默奉献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守护大众平安的坚强防线,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善举让医护人员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彰显了人间大爱。

  凡人善举,特殊时期奉献“暖阳”。“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只要提前预约,就有专车司机免费到指定地点接送,既能享出行便利,也能免去乘坐公共交通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交叉感染的困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加四川“爱心专车”战疫志愿服务的曹操专车、神马专车的出租车司机“随时待命,随时参战”,护航着都市“逆行人”, 虽然几乎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服务活动却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道道温暖的“车辙”,在巴蜀大地传为佳话。他(她)们护航都市“逆行人”的故事传递着爱的力量,撒播着爱的种子,凝聚成战疫力量,正是志愿者以“小善”之举汇聚“大爱”之力,在特殊时期奉献“暖阳”,汇成抗疫的“暖流”。正如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教授庹继光说的,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我们时常提到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医护人员外,不少人勇敢站出来,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这些行动,在很多地方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疫情防控中传递了善良和希望,值得鼓励和倡导。

  志愿服务,唱响蓉城无私大爱赞歌。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广大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危险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四川“爱心专车”曹操出行的女司机张桂容就是其中之一。张桂容的家离公司有30公里,因此她放弃了去公司领取免费的消毒用品。不过为了让乘客放心,她自掏腰包买了600元的口罩和消毒物品。除了按规定在每位乘客下车后消毒,张桂容下班进屋前,也会在门口用酒精给自己进行全身消毒,避免把病菌带给家人。播撒人间大爱,唱响蓉城赞歌。四川“爱心专车”曹操出行的女司机张桂容的每一个细节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安全负责,也是在保护广大乘客的健康安全,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道暖心风景。四川“爱心专车”战疫志愿服务的故事彰显了成都人的无私和大爱,谱写了成都人无私大爱、甘于奉献的时代赞歌,正是象志愿者的无私大爱、甘于奉献,才让成都这座城市更温暖。

  传递真情,凝聚抗疫和发展正能量。“正能量”给人向上的信心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幸福生活,当然多多益善,但却需要社会共同创造。奉献是一种美德,志愿是一种境界。每一个志愿者微笑,或许会温暖无数人心; 每一个志愿者善心,或许会架起爱的桥梁; 每一个志愿者义举,或许会感动整个城市。是的,我们的社会是一个整体,大家都是社会的一部分。一部分人在关心一线医护人员时,我们也可以关心这些“二线”志愿服务人员,让这种关心、温暖、大爱传递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善良向上的氛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特别需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广泛凝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更加充分激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活力,用实际行动书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战“疫”期间,全省广大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每一个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传递爱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