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一假期出游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http://www.scol.com.cn(2020-4-28 8:11: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五一有足足5天的小长假,天气逐步回暖,艳阳高照,出门旅游正当时。许多地方的旅游景点已经开始提前造势,一些旅游景点甚至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这也让很多人开始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决定在这个小长假期间好好散散心。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效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较大,五一期间的出行旅游,依旧需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因为防控形势向好就疏忽大意,才能确保旅途的安全舒心。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真正构建起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

  对于个人来说,五一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自我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在火车站、列车车厢这些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门旅游可以放松身心,但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少去室内场所,无论乘车、住宿、吃饭、游玩都严格遵守地方制定的防控措施,决不能给疫情防控添乱添堵。

  对于交通部门来说,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是当下工作的重点。铁路部门继续做好站车联控、隔座售票、出入量体温、车站车厢消毒、旅客去向登记。根据客流量来适时调图,确保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交通运输是服务人们出行的重要支撑,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铁路运输、公路运输、航空运输等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保证五一假期的出行安全,是获得最终胜利的重要一环。

  对于旅游景点来说,务必要做好景区内的保障。旅游景区的接待旅客量、开放范围都有明确规定,各地旅游景点要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在醒目位置摆放提醒标识牌,安排专人劝导游客不要聚集和戴好口罩,做好体温监测和设备设施的定时消毒,实时监控旅游景区内的游客人数,防止聚集情况出现。同时,利用好“云旅游”等数字技术,给游客提供在家也能够看到祖国大好河山的机会。

  五一小长假,作为一个可以集中释放被压抑许久旅游消费欲望的窗口期,势必会带动旅游、餐饮等许多行业的一次爆发式增长。在此情况之下,务必加大秩序引导,提高公众安全出游意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才能保证五一假期出行的安全、舒适、舒心,也才是不辜负这春光的正确打开方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