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http://www.scol.com.cn(2020-4-7 9:11: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即将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之际,一群白衣执甲的英雄即将凯旋。4月7日,我省留守武汉的最后一批162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完成光荣使命后将返回四川。至此,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1463人全部凯旋。(2020年04月07日四川日报)

  川鄂情深,血浓于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全省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全力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四川先后向湖北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以及3名国家单独抽调的专家共1463人。1463名援助湖北, 74 个奋战日夜。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始终秉承的承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还有太多的人和我们并肩而战。”,正是如此,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行动中。四川卫生健康系统快速集结、尽锐出战,一批批素质高、能力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逆行之师”支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与共饮长江水、川鄂一家亲的湖北人民共同战“疫”。援鄂队员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精神,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与疫情作斗争,用生命捍卫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疫情袭来冲在前,大难面前勇担当。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孟凡琳,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赵英明,华西医院护士彭云耀……一个熟悉的名字,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背后是四川人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选择,是四川人无惧无畏、精诚团结的体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护队员挺身而出、逆行前进,八批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在武汉这一防控主战场鏖战,用“逆行”诠释、升华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成为“最美逆行者”,当他(她)们凯旋而归时,我们不仅仅是为他(她)们医者仁心、无惧无畏,生死相托、精准施治,真情守候、情谊绵长而感动,更需要我们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同舟共济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责任就是一种担当,担当乃是一种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同心战“疫”的74个昼夜里,一个个或惊心动魄、或温暖动人的瞬间,诠释着川人的担当和医者大爱,1463名四川援鄂医疗队员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护墙”,用实际行动坚守着防疫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尤其在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中,500余名队员申请火线入党。他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激励着每一个人越是困难越要顶上,越时艰险越要向前,始终坚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信念。

  其实,无论是在四川还在全国,在抗击疫情面前,冲在最前面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初心使命书写大战大考的时代答卷。正像四川援鄂的500余名申请火线入党的队员那样,他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战场当作淬炼初心使命的熔炉,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枚枚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这就需要我们用坚毅的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护墙”,把“大爱”写在抗疫主战场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