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企业复工复产,党组织要加把力
http://www.scol.com.cn(2020-3-26 10:1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之计在于春。把失去的“春光”夺回来,把失去的损失抢回来,战疫情、促生产,成为了各级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复工复产是企业的事情,也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事情,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复工复产快推进,才能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

  落实专班,强化“组织力”。在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推动复工复工既是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也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需要。面对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在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需要地方各级党组织坚持组织引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立工作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企业复工复产需要什么、服务专班就重点保障什么”的原则,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协助解决原辅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紧迫问题。从组建“助企巡回服务队”,到“一对一”开展指导帮扶,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关键环节,送出 “政策礼包”,全方位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真抓实干,强化“服务力”。复工复产既需要组织引领,也需要党员发力。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些地方开通了企业复工“党员直通车”,组建了党员服务队。针对“用工荒”难题,党员服务队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发布招工信息,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各地党员纷纷亮身份、当先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管控、材料运输、物流配送、用工紧缺等问题。在复工复产中,企业通过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的设立,公司党员都积极带头,带动更多普通职工争取把时间抢回来。已经复工企业中,党员员工坚持冲在前、做表率,全面带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前沿。正是有了党员的真抓实干,提供了周到服务,才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益。

  党群联手,强化“保障力”。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不可有须臾的丝毫放松。面对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更需要科学防控织密“安全网”。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也要构建企业党组织、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建立员工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信息台账,及时对企业员工开展培训,引导科学防护;对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指导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实施错时到岗、错峰用餐,各地结合实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不断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中,各地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