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英雄归来,须多一些鲜花掌声和赞颂!
http://www.scol.com.cn(2020-3-18 14:56: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眼下的春天,一天比一天美丽,百花争艳,一片芬芳。春风千万里,百花敬英雄。曾和几时,新冠肺炎,风雨骤来,四面八方,闻令而动,数万天使,疾驰援鄂,保卫湖北和武汉,中国一场空前的疫情大决战在荆楚大地展开。

  3月10日,在战疫进行到非常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重地武汉,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援鄂医务人员加油鼓劲。转瞬间,17日,41支医疗队的3675人通过飞机、高铁、汽车踏上返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返回各自的家乡与岗位。

  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时刻啊!江城的樱花盛开为他们送行,神州处处百花争艳为他们洗尘,只因他们是战疫的英雄。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情不自禁地对援鄂的广大医务人员讲,“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今天,当英雄凯旋归来,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致敬!

  致敬英雄,须多一些鲜花。鲜花是最美意的致敬!春天里,久违了的战疫英雄们,该是享受一下春光、春风和春花的美丽馨香,纾解一下夜以继日战疫的疲倦了。这个春天,对常人来说都有些奢侈,对战疫英雄们来说,以病房为战场,以患者为陪伴,以战胜疫魔为追求,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他们恐怕春天的到来都难感知到。但今天英雄战疫归来,脱下了厚重的防护服,露出了他们的真容,美丽芳香的鲜花应该成为他们的尽享,让英雄的精神像春花一样绽放。

  致敬英雄,须多一些掌声。掌声是最有力的致敬!当时,他们纷纷请战,带着一份使命,带着一份无私,带着家乡人民的无限期待,逆行而上,不图回报,但党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今天,他们凯旋而归了,全社会理当对他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当是对英雄付出价值的肯定与赞誉,当是对英雄无畏逆行的慰藉,也当是广大人民向英雄学习的决心表达,让英雄的精神成为伟大的时代力量。

  致敬英雄,须多一些赞颂。赞颂是最崇高的致敬!他们是“逆行者”“挡疫者”,是新时代的英雄与先锋,因为他们冲锋在前,才有了身后我们无数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因此,英雄归来,不仅要为他们送鲜花,为他们鼓掌,为他们记头功,更要线上线下,通过多种形式颂扬他们的英雄精神,讲好他们的英雄故事,树立起时代的丰碑与灯塔,让英雄的精神永远传承,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我们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的精神。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是全社会的责任。英雄战疫归来,我们的社会更须多一些鲜花、掌声和赞颂!(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