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从武汉撤离中感受“中国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3-18 8:1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媒体报道,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月16日召开会议,宣布“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今天一大早,陕西援鄂医疗队43名队员率先从武汉青山区驻地出发,踏上了返乡的路。今天,预计有41支国家医疗队陆续自湖北撤离。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一些城市开始出现“清零”,截至3月17日8时全国有278个城市清零了新冠肺炎病例。武汉这个新冠肺炎重灾区的方舱医院已经停止使用,过去的那种人满为患,一床难求的局面将从此不会再现。医务人员开始从武汉撤离。人们依依惜别,场面感人,让人为之动容。武汉战疫让人感受到“中国力量”的伟大。

  武汉撤离见证了医者仁心的“中国力量”。曾经何时,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肆虐华夏大地,搞得人们不得安生,企业停工,学校停课,商店停业......人们蜗居在家闭门谢客。而此时却有一批“逆行者”——中国医务工作者开赴武汉。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紧急驰援武汉,打响了武汉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省则全国胜成了人们秉持的理念。在这场全国疫情中,共有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被感染,几十名医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从这些英雄的身上人们看到了“中国力量”的伟大。

  武汉撤离见证了中国速度中的“中国力量”。武汉告急,紧急驰援。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1月23日武汉进行封城。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上升,床位紧张成了突出问题。在此情形下,“中国速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展现,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而后方舱医院也开始大量出现,每个患者都能及时救治,终于使“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目标得以实现。创造了中国战疫史上的一个奇迹,再次让人感受到“中国力量”。

  武汉撤离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在这紧要关头华夏民族的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得到进一步体现。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批批救援物资带着各省人民的深情厚谊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的爱心,耄耋老人,几岁的娃娃,一只只援手伸向武汉.....水果、蔬菜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保证了武汉人民的日常需要,免除了物资困扰。再次体现了心手相牵的同胞情谊,感受到“中国力量”。

  武汉撤离见证了灾难当头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行各业紧急行动起来,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小区志愿者.......他们成为疫情面前的最美风景线。人们不计报酬,忘我奋战,有些抗疫工作者牺牲在自己的岗位,英年早逝让人惋惜。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战疫的胜利,他们的名字值得人们永远铭记。如今武汉人去楼空,疫情的恐惧和困扰在逐步散去,人们开始回归平静的生活,交通开始恢复,企业开始复工,学校开始上课,商店开始营业.....试想,如果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没有全国人民的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没有医务工作者的舍生忘死,我们能有今天的战疫成果吗?恐怕不会。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再次显现了“中国力量”。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然而,世界性的疫情却是此起彼伏,尤其伊朗、韩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疫情十分严重,新冠肺炎感染的国家目前达到了150多个。在此情形下我国及时派出医疗队支援他国战疫行动,先遣医疗队已经开始在伊朗、意大利等国家开展工作。相信这些医疗专家一定能把中国的抗疫经验成功运用到他国战疫实践中,让世界人民再次感受到“中国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