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紧紧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http://www.scol.com.cn(2020-3-13 7:46: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视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而战、为生命而战,注定这是一场神圣而伟大的斗争。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才能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大规模、最强力度构筑起全国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群防群控人民防线,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拓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事实证明:紧紧依靠人民,才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战胜这场严峻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

  具有广泛而扎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这也是通过长期而艰苦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所积淀的厚重情怀。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少踊跃参与其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全力以赴战疫情,人民战“疫”、人人参与,倾情倾力倾智,毫不畏惧退缩,不获全胜决不放松。英雄的中国人民,勇敢的中华儿女,中国力量瞬间迸发出势不可挡的磅礴气势,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让世界为之惊叹。

  广大人民群众或加入疫情防控小组,参与人员摸排、疫情监测;或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或发挥特长,为群众开展心理咨询服务……62岁的张伏秋谈到:“我激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深情牵挂,我们这么多天的坚守和付出是值得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着人心,也激励着人心。可爱的群众,英勇的人民,正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战“疫”斗争宏伟诗篇。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如此,越要紧紧依靠人民。

  牢记嘱托,携手同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提振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必胜信心,也为构筑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将鲜明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的群众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激发群众战“疫”的内生动力。要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群众防护能力,解决群众防护难题,为群众参与防控斗争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创造出了一个个伟大奇迹,今日之人民斗争精神更强、奉献精神更强、担当精神更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咬紧牙关与疫情斗争到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