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疫情防控斗争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
http://www.scol.com.cn(2020-3-11 7:4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不灭决不鸣金收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赴湖北省武汉市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毫不松懈、顽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入脑,深情满怀地饱含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民本情怀;句句入心,铿锵有力地彰显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推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了关键阶段,离全面胜利的目标越来越近。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构筑起坚强的群防群控人民防线。要加大对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在生活上帮助,在心理上关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精准复工复产,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保持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要着眼长远,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士气可鼓不可泄,斗争可胜不可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擦亮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政治品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跑赢时间、战胜病魔,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