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抗疫巾帼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奋然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3-8 7:42: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中宣部宣教局、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7日通过人民网、中国妇女网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英雄者,国之干。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华夏男儿多豪杰,自古巾帼不让须眉,每个时代也不缺乏巾帼英雄的存在,如,花木兰、穆桂英、赵一曼、江姐等等,不胜枚举。她们不仅是时代的记忆,也是时代的代表,引领时代前进的步伐。此次发布的20名"抗疫巾帼英雄",她们既是新时代优秀女性的代表,也是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典范,更是此次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脊梁。

  面临危险,始见英雄。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就是命令,以20名"抗疫巾帼英雄"为代表的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参战,在大义与亲情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毒斗争,与死神赛跑,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维护群众健康,抢救患者生命,用自己满腔的热情、辛勤的汗水,甚至是生命,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书写了中国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谱写出感天动地的巾帼报国之歌。

  英雄出自平凡,平凡造就英雄。20名"抗疫巾帼英雄"和正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一样,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有着自己平凡的生活。但是,他们面对凶猛的疫病,却甘当身穿白袍战衣的逆行天使,她们用坚守与奉献绘就了抗疫战场上别样的风景。常言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她们正是这样的负重前行者,不畏艰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的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践诺了医者誓言;有的虽然不幸感染,却在治愈后第一时间重返战场;有的是医术精湛的"拼命三郎";有的视患者为亲人,同战斗、共患难。她们用最无私的奉献,最真实的情感,最忙碌的身影,最执着的守护,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广大患者筑起一道生命健康防线。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抗疫巾帼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不仅更好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赢得了出彩人生,为广大妇女树起了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成为新时代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就在于无声的带动。她们的事迹和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