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生产“快进键”是对战疫牺牲者的最好纪念

http://www.scol.com.cn(2020-3-28 9:29: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有效扩大内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动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华网)

  人逢清明倍思亲。今年的清明节有些很特别——全国遭遇了空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基本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生产生活秩序开始有序恢复。此次疫情重灾区武汉的风险等级已由高级风险将为中级风险,复工复产全面开启。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人们特别怀念那些在此次战疫中牺牲的人们。抓紧生产按下“快进键”成了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按下工业生产“快进键”是对战疫牺牲者的最好纪念。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我国的工业制造业在世界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我国国民经济生产总量(GDP)中举足轻重。按下工业生产“快进键”是战疫之需,是国家之需。只有及时按下工业生产“快进键”,我国的工业生产才能得以恢复,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做到“堤内损失堤外补”;只有及时按下工业生产“快进键”,才能保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工业复工复产步伐也是战疫牺牲者的生前遗愿。

  按下农业生产“快进键”是对战疫牺牲者最好的纪念。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时在于晨。春天是美好的季节,也是农事生产的最佳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人们欣喜地看到,从天涯海角的海南,到千里冰封的黑龙江漠河,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到处都是繁忙的春耕景象。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在我国国民经济中也占有相当的比重。无粮不稳,无粮则乱。前一时期受新冠肺炎影响,人们停止了农事活动,眼下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人们开始涌向田野进行辛勤的劳作,种下丰收的种子,为我国粮食丰收创造条件。按下农业生产“快进键”,加快农业生产步伐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按下生产“快进键”是对战疫牺牲者国际主义精神的最好纪念。眼下世界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全世界受新冠肺炎感染的国家达到了200个,感染人数达到了51万多人。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政府没有置身事外,而是勇于担当,及时支援他国抗击疫情。3月27日上午10:30,两列中欧班列满载着电子配件、机械制品等,分别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出发,驶向欧洲。至此,始发于成都、重庆两地的中欧班列累计突破1万列。与此同时武汉疫情后首趟中欧班列将开往欧洲,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一大批抗疫物资运往欧洲各国。我国的国际主义情怀得到诠释,彰显了一个大国的国际责任担当。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战疫者们之所以忘我奋斗,英勇献身,为的就是为了保一方平安,让祖国得到安宁,现在他们的遗愿已经基本实现。饱受疫情困扰的人们当下最要紧的就是按下生产的“快进键”,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这也是对战疫牺牲者的最好纪念。让我们用加紧生产的实际行动去告慰那些长眠于地下的战疫英雄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