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婚礼”是最完美最有意义的婚礼

http://www.scol.com.cn(2020-3-28 9:05: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0日上午10点,一场没有宴请、没有锣鼓鞭炮的小院婚礼在直播平台上举行。画面里,两位27岁的新人身穿中式礼服,屏幕上铺满了“新婚快乐”的祝福。21日,新郎刘文超将直播内容再次上传到视频平台,4天累计观看超300万人次,连续占据视频平台热门榜首。(3月26日新京报网)

  新冠肺炎疫情还十分严峻,但原本一些新人的婚礼时间早就确定了,请柬也已发出去了,到底怎么办?这让他们十分纠结。如果好不容易确定好的婚期取消,那显得不是太严肃,一些老人可能也无法接受,如果办,又受到限制,或会引发其他问题。为了不让长辈们失望,新郎刘文超和新娘孙晗晓选择用直播的方式在亲朋好友面前完成了这场仪式。直播过程中,刘文超就上了视频网站的热门。除了留言祝福,很多网友还通过直播送礼物的方式随份子。婚礼在杭州一处农村小院里举行。按照当地习俗,孙晗晓穿着爸爸的鞋、挽着爸爸的手走出院子坐上汽车,换上自己的新鞋。考虑到疫情因素,车子并没有开走以及在周边主干道上环行,而是新郎直接上前把妻子抱起,折回院子里。在这种情况下,江西上饶这对新人在网上举办了一场“在线婚礼”,虽然没有传统婚礼那样热闹的场面,但是一场十分完美的婚礼。

  这场“云婚礼”虽然没有宾客到现场参加,但却收到了300多万网友的祝福,这是传统婚礼无法相比的。从程序上来看,虽是虚拟的,但传统仪式一样也不少。更有意义的是,这场婚礼不收分文礼金,亲友们只要送上祝福就行。实际上,疫情期间,类似的“云婚礼”还真不少。如:四川一对准新人,原本邀请了500位亲朋参加婚礼,但由于疫情不能按原定规划举行,新郎取消了之前预定的婚车,自己当起了司机,独自去接新娘,当天仅有10余位直系亲属在他们家现场见证,其他大多数亲友都是通过网络婚礼见证了他们的幸福。再如:2月13日上午,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潍坊市中医院担任护士的宋亚娜,与新郎李春鹏在新郎新娘潍坊的家中完成一场“云婚礼”,婚礼镜头里只有他们两人,双方父母虽然在视频里注视着这一幕,却都不在现场。没有证婚人,没有宾朋围观,只有一个直播摄像头。但摄像头后面,有各地的同学、医院的同事、老家的亲戚、村子里的乡亲们,他们都在通过直播为新人送去祝福。

  这些“云婚礼”也给更多的新人以启示,这些“云婚礼”虽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但这个创意让更多的新人在举办婚礼时借鉴。特别是在提倡婚礼俭办的大势下,可以把婚礼分成“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婚礼现场可以邀请少量的亲友参加,在确认了摄影师就位、主持人就位等情况后,除少数亲人在场外,在“线上”可以安设席位,线上的亲友将微信群置顶,观看婚礼的举行。这样既可以使婚礼办得节俭庄重,也让更多的亲友减少来回奔波,同时也使更多的亲友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能参加婚礼。

  这样的“在线婚礼”比传统婚礼更完美更有意义。没有哪对新人不想婚礼当天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但是,为了防止出现生命健康安全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样“云婚礼”结婚还是不错的选择。正是有特殊之处,可以让新人终身难忘。简单的婚礼不失浪漫,这不影响小夫妻深厚的感情,代表着他们以后的生活简单而又幸福。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