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旅游业“报复性增长”还不是时候
http://www.scol.com.cn(2020-3-11 7:5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凤凰古城沱江泛舟、南方长城旅游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此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曾发布统计数据,截至3月5日,全省共56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迎客。旅游从业者期盼出现旅游业的“报复性增长”。(3月10日《潇湘晨报》)

  不少旅游景区都开放了,为了吸引游客更有不少旅游景区推出了“免费游”,受到了“免费游”的影响,不少景区确实出现了“人流如织”的场景。问题是,这样的“报复性增长”真的是我们想看到的“朕的江山”吗?

  对于旅游业来说,这个特殊的春节损失一定不少,这个特殊的春天损失也一定不少,他们焦渴的期盼“把损失补回来”。可是,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在医护工作者还忙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时候,旅游业的“报复性增长”真不能算是什么好事情。

  尽管说,旅游景区也实施了特殊的管理,比如提倡“间隔安全距离”,比如实施“进入景区测量体温”,比如在景区设置“发热隔离区”,然而,即便有了这样的保障和措施,也还是不能确保万无一失的。

  我们的防控形势是不错的,全国新增病例不断下降,全国确诊病例不断出院。但是,也需要看到的是国际防控形势还很复杂,我们从“防输出”变成了“防输入”。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再等一等、忍一忍。我们期待春暖花开,但是也需要有等待“云开疫散”的耐心。

  目前实施“免费游”的景区越来越多,还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有了“免费游”就变成了“疯狂游”。 即便可以享受“免费游”,还应该“理智游”“安全游”“文明游”,不能扎堆。旅游业“报复性增长”还不是时候。(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