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机关党员干部来帮忙
http://www.scol.com.cn(2020-3-1 9:13: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缓解复工企业存在的暂时性用工困难,日前,浙江省桐庐县4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县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等10家规上企业,开展“送精神、送政策、送保障、送服务”的暖企助复工活动,并纷纷在车间当起了“临时工”。(2月28日《浙江工人日报》)

  疫情当下,如何平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关系?浙江桐庐县4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县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等10家规上企业,开展“送精神、送政策、送保障、送服务”的暖企助复工活动,并纷纷在车间当起了“临时工”,此举确实值得各地借鉴和推广。

  眼下,疫情尚未退去,各地中小企业纷纷就要忙于复工复产,而恢复生产没有人员无疑是一句空谈。一方面原有的企业员工回不来,另一方面是本地招工难。于是,有些地方政府出面协调,帮助企业点对点,让返乡员工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进厂门,以满足用工企业需要。

  然而,不是每个用工企业都有这样的便利条件,在很多情况下,员工流动难就是疫情当下的一个现实困境,特别是有些员工,他们居住在进不去、出不来的疫区,或是出来之后又需要隔离14天等,这样,一来二去,企业复工复产既耽误时间,又耗费人员成本等,这些既不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是用工企业不想要的结果。

  为此,作为地方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时,很多单位都在实行弹性制上班和值班,如此一来,剩下的人员要么居家防疫;要么就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如果能把这些居家防疫机关党员干部组织起来,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岂不是更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吗?所以,在我看来,让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帮忙,一方面能体现到党员干部担当精神,有大局意识,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上,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另一方面也能有效解决用工单位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摆脱困境,渡过难关。希望有更多地方机关党员干部都能效而仿之,把机关党员干部细致周到服务送到用人单位,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