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武磊感染新冠肺炎警示所有运动员
http://www.scol.com.cn(2020-3-22 0:11: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3月18日五时许,武磊效力的西甲俱乐部西班牙人官方宣布,俱乐部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对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测试,结果显示共有6人呈阳性反应。目前所有确诊人员均为轻症,已遵循医嘱进行治疗。 3月21日10点36分,新华社发布快讯,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为轻症,正在家中隔离。(上海热线)

  武磊是我国著名运动员,其精湛的球技不但受到国内球迷的喜爱,在世界足坛上也占有一席之地,他被西甲俱乐部选中就是一个很好的明证。然而,正当武磊信心满满地征战西甲和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却传来他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对于中国足球来讲不能不说是个“坏消息”。 武磊本身是中国国家队一员。此前,中国国家队在阿联酋迪拜集训,备战世预赛。由于世预赛因疫情推迟,国足继续在迪拜集训。由于海外疫情凶猛,据悉中国国家队近期也将返回国内。

  据了解,吴磊和他的队友之所以不去医院救治,原因在于感染症状较轻,无需进行专门治疗。笔者实在不明白,这样做的目的究竟为何。吴磊和他的队友遵嘱进行治疗,这样的做法实在有点不靠谱。一来家中医疗条件远不如医院。家中治疗没有传染病专业医生跟着,这种做法很盲目,很危险。我们知道,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需要专业消毒环境不说,在检测方面也时常有一些化验程序,专业医生进行全封闭治疗,这也是我们国家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通常做法,这些在家里肯定做不到。二来容易造成人际感染。家中治疗没有医院的救治环境,一旦有情况很容易耽误病情。这些不知有关部门考虑过没有?

  武磊感染新冠肺炎给我国的运动员敲响了警钟,充分表明病毒无国界,病毒不分人种,上至国家政要,下至普通百姓,一旦有染谁都不能幸免。身为运动员在国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些场合该避免的还是要避免,出门要戴口罩,经常洗手,并做到开窗透风,一旦不幸被新冠肺炎“击中”,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不说,还容易给家人造成牵挂。从另一方面讲,对于一个国家的体育事业来讲也是一个损失。

  眼下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眼下我们的运动员正在进行着紧张备战。此时此刻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毕竟奥运会四年一次,如果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让奥运会失之交臂,无论对运动员还是国家来讲都是一个损失。为了备战奥运会,上上下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的就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创造佳绩。这就要求作为运动员本身一定要注意防护,切不可麻痹大意,平时训练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去做,决不能任性;另一方面,国家有关部门要注意运动员防护,千万不能拿着运动员生命当儿戏。条件具备的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对所有的参与训练的运动员进行常规检测,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要立刻进行隔离治疗,绝不能等闲视之让疫情在运动员中蔓延。

  奥运会四年一次,我国作为一个体育强国和大国,参与本届奥运会的决心已定。人们不希望武磊这种运动员个例在我国体育界重演。武磊感染新冠肺炎对所有的运动员都是一个警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