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包殡葬车为亲戚送物资有三错
http://www.scol.com.cn(2020-3-16 8:07: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4日晚8时50分,(武汉)黄陂区委、区纪委发现江岸区海赋社区微信群反映“社区用殡仪馆车辆运送团购物资”,立即组织核实处理。经查,当日下午3时20分左右,黄陂区乡镇殡葬车辆社会承包人吕某违规用所承包经营的殡葬用车给家住江岸区海赋江城小区的亲戚陈某运送生活物资,所送生活物资系殡葬用车承包人吕某个人购买,不是社区团购物资。吕某的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黄陂区纪委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对区殡葬管理所所长敖浩予以免职,并党纪立案审查;对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文俊予以党纪立案审查;责成区殡葬管理所解除与吕某殡葬用车承包经营协议,并依法追究违约责任。(3月15日澎湃新闻网)

  因为包殡葬车为亲戚送物资,相关管理者受到系列追责,表面看来,似乎有点严厉,但是,战“疫”关键时刻,必须有这样的严厉追责,方能树立纪律权威,方能保证正常秩序。而且,包殡葬车为亲戚送物资有三大错误,我们必须认清。

  殡葬车不是凌驾于法规之上的车,乱用,错了。黄陂区乡镇殡葬车辆社会承包人吕某违规用所承包经营的殡葬用车给家住江岸区海赋江城小区的亲戚陈某运送生活物资,这里之所以说他“违规”就是因为殡葬车必须按照规定运行,不能凌驾于法律法规至上,防疫期间,对车辆运行有明确要求,如此 “乱用”很危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如果承包人就可乱来,后患无穷。防疫面前,必须规矩为先。

  疫情防控之时,殡葬车乱跑,错了!众所周知殡葬车有特殊的含义,大家都在紧张的进行疫情防控斗争,殡葬车必须根据制度要求,走规范路线,按规范运营。现在,竟然胡乱跑,这是大错特错,因为这样的乱跑,给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破坏人们的平静心情,让人精神受伤害。防疫面前,必须呵护情绪。

  管理最讲秩序的时候,殡葬车运送私人物资,错了!疫情防控,秩序为前。秩序贵在公平,公平是秩序的最好护航。现在,殡葬车运送物资,不管是自己买的,还是送给亲戚的,这都是在打造一种不公平,因为殡葬车有“特权”啊。这种不公平会对疫情防控斗争产生恶劣影响。防疫面前,公平是金。

  垃圾车送猪肉事件刚刚走过,包殡葬车为亲戚送物资事件有走来,这种现象再次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疫情方面,必须严肃思想,严格行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必须严厉防范这种损害形象、扰乱秩序、伤害感情的事件发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