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15000个“加油”,拼出抗疫希望
http://www.scol.com.cn(2020-3-3 8:1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孔德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历时4天,写废4支笔,写下15000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拼出钟南山院士的头像。昨天下午,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空中德育课堂”上,高二学生涂宇恒以一幅“特别”的画作,表达自己的心意,为抗“疫”加油助力。(3月2日 央视新闻)

  15000个“加油”,拼凑出的是仁心博爱、呐喊应援。疫情之下,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学专家,不回避问题,敢讲真话,逆行抗“疫”,对人民、对国家高度负责,体现出宽宏的大爱、战士的勇猛,以及国士的担当,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他们很多已是鹤发老人,却仍带着曾经战胜非典的成功经验,率领众多白衣战士,迎击病魔,让人感受到医者风骨。15000个“加油”,是少年一代向英雄人物致敬,是灾难面前,面对砥砺前行的“逆行者”发出的鼓劲。

  15000个“加油”,拼凑出的是勠力奋战、众志成城。公共卫生防疫从来不是在理想静止的环境下开展,而是在繁忙的经济社会活动中进行。灾难面前,我们既需要英雄冲锋引领,更需要公众的鼎力配合,需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15000个“加油”,记录的是当下为实现生命健康最佳效益,医务工作者无不奋力拼搏,各行各业无不大力支持,各族人民无不自觉防护。连日来的团结抗“疫”,使形势初现转机,新增确诊病例总数逐步下降,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快速增加,新增病例零报告的省份逐渐增多,让少年一代看到亿万人民的断金之力。

  15000个“加油”,拼凑出的是榜样力量、年轻担当。钟南山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始终不安于现状,这好像是我生命的主轴……假如每个人都能这样,这个社会就会进步很快,国家也会进步很快。”15000个“加油”,是少年一代在描摹自己心中的偶像形象,代表着他们渴望成为英雄、扛起家国责任的担当。日常中,偶像的举动潜移默化影响着年轻“粉丝”,指引其担起己任、追求真善;特殊时期,无数“粉丝”在偶像的感召下冲上前线,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自发组织各种支持,行公益之事,形成强大力量。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的战斗中,他们逐渐从钟南山等领军人物手中接过大旗,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以躬身行动诠释对国家之爱,对人民之爱,对生命之爱。

  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5000个“加油”,拼凑在一起,便是孕育无尽能量的暖流,必将对冲疫情寒流,为抗疫胜利带来希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