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医院领导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何以服众?
http://www.scol.com.cn(2020-3-4 8:14: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官微消息,针对“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舆情,医院高度重视舆论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流程开展严密审核。3月3日上午,医院紧急召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专题会议,直面网友质疑,不遮不掩,确保这项“关爱工程”有理有据、合情合理。(3月3日 新京报网)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的危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阻击新冠病毒蔓延,呵护公众的健康。国家本着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爱,为他们发放临时性补助,这无可厚非。可是,如果不能公平公正,则必然被公众质疑,也让政府的善意和形象大打折扣。

  既然是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爱补助金,那么,每天的补助金额应根据岗位危险程度的不同而定。尽管我们局外人不清楚这次新冠疫情期间医院岗位的具体危险程度,但至少会明白一点:援鄂的医护人员处在最危险的境地,应给他们分配最高档的关爱补助金。可是,安康市中心医院院领导的补助金,居然和援鄂人员同档,都是每天300元,这怎能不令网友愕然?

  我们也不否认,很多医院的领导医术高超,技术精湛,承担了科室主任职责,但这并不表示他们一定就处在了防疫一线。当然,如果医院领导真的处在危险的岗位,直接接触或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他们与援鄂一线人员一样拿补助最高档,别人也说不出什么。可是,安康市中心医院的关爱补助金公示不到五个小时,医院内部就像炸了锅,这说明,该院的补助金分配并不公平。

  补助金该如何的分配?局外人当然不清楚,但医院内部的医护人员最有发言权。原准备公示五天,结果不到五个小时,医院就发现“民意”沸腾,不得不迅速撕掉公示,重新制定分配方案。就在3月3日,安康市中心医院作出回应,承认自己存在补助核定标准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表示诚恳致歉,虚心整改,接受监督。

  无需赘言,关爱补助金应向一线防控、治疗的医护人员倾斜,这样才能温暖奋不顾身的一线人员。所以,医院一定要对“一线”做科学的把握,让补助金公平公正,切实起到关爱的效果,不让那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人心寒。安康市中心医院公示的补助金分配,没有经过大范围的讨论、酝酿,罔顾了援鄂一线人员的贡献,明显存在不公,何以服众?(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